椿萱

问君此去情偏切,堂上椿萱雪满头

深夜漫漫,无心睡眠

    忽然觉得我的大学生活很失败,在高中的时候还能静下心来读一些书,上了大学的一年半没有多少时间是能静下来安静读书的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在高中的时候我设想的大学生活是这样的,有窗明几净的图书馆,闲暇时间读读书,有嘻笑打闹的室友,结伴上课,结伴吃饭,上着人人争强占座的公开课,下课大家探讨学问,规划未来,有着充足的时间开发自己的兴趣爱好,绘画、古筝、手帐、手工,加入几个自己感兴趣的社团并把它壮大起来,加入学生会,尝试着与人交流,锻炼能力,纠正从小因为校园暴力积蓄起来的阴暗的自卑自傲。能够与人正常的交往,融入这个社会,有时间跑跑步,健健身,学习化妆,穿衣打扮,和室友美美的出去逛街、旅游,虽然不期待爱情,但是能有几朵桃花点缀。让自己变的美丽,变得优雅。
    结果我的大学现实是社团只坚持了几天,就因为实验冲突不得不放弃,上课抢占座位,不是最前排,而是最后排,趴在桌子上睡觉,玩手机,下课迫不及待冲回寝室,躺在床上,美好的图书馆只去了几次,书只读了几本,更多的时间是在玩手机,八卦,从前在高中的时候还可以写出一些很有趣很有意义的文章,现在不行了,提笔忘字,写出来的只有一些矫揉造作的爱情故事,不切实际的中二幻想,期末提前一周复习,只求不挂科,虽然没有跟风发锦鲤,内心仍然渴望幸运的眷顾,出的都会,蒙的都对。学生会也没有坚持到最后,若不是室友提醒,最后都不会想到是部里的人给自己下绊子,羡慕室友当上部长,和学姐关系亲密,自己却和学姐闹的很僵,明明活做的很多,能力也可以,但是学姐仍旧不喜欢你,性格问题,也是能力问题,机会就在眼前,但既没有觉悟又没有能力抓住,自身除了室友基本没有几个朋友,明明觉得不以结婚为目的的恋爱就是耍流氓,仍然在一天晚上忍不住喜欢我们部的那个甘肃小伙子,对,我一开始就知道我不可能有勇气去外省定居,我放不下父母,每个月拿着900块钱,纯属浪费,没有拓展知识,没有增长能力,明明心疼死父母工作赚钱,劳心劳力,也羡慕别人可以自己养自己,自己却没有能力,一学期只转了七百多块钱,还不够一个月的生活费。没能力追求,只会成为一个咸鱼
    我现在说,我要准备考研,我要准备出读研时所需的费用,我要让父母过上好生活,我要能写出精彩的文字,活出不后悔的一生。一年后我要看这段话,我要看我实现了多少

评论